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政府计划加速武器采办进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5月22日 08:2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新闻》2002年5月6~12日报道]印度正在引入一种新的快速采办程序,以加速从国外(尤其是美国)采购军备的进程。这项快速采购计划旨在改进印度军方采购的官僚作风,加快采购速度。2001年,由于印度军方在批准采购计划时拖拖拉拉,致使军方失去了十多亿美元的采购预算。比如,计划采购的66架"隼-100"高级喷气教练机最后被军方的价格协商委员会卡住。

  印度常务国防秘书Yogendra Narain4月23日说,本财年印军的装备采购费将达到43亿美元,比上一财年多18亿美元。作为新程序的一部分,对于通过五角大楼对外军售计划(FMS)采购的美制武器装备,印度将不再谈判价格问题,而是由美国政府与出售装备的美国公司谈判并确定价格。在正常情况下,印度只需支付五角大楼确定的价格。这不仅节省了大量的时间,而且印度不需要介入谈判。

  4月20日,印度国防部与美国达成了新程序后的第一笔交易,即印度通过FMS计划采购6套AN/TPQ-37"火力发现者"雷达系统,这笔交易额为1.46亿美元。该雷达是用来探测敌方火炮和迫击炮位置的。

  美国驻印度大使馆发言人称,美国政府已经同意向印度出售更多的军备,两国政府正在审议几项提案。大约有20多笔交易通过FMS计划实施,交易额将达到10亿美元。

  印度国防部官员称,购买清单将包括数目不详的P-3海上监视飞机、40多台用于印度轻型战斗机的GE404发动机以及为海军的"海王"直升机、"海鹞"垂直起降喷气战斗机和C-130"大力神"运输机购买零部件。此外,印度政府还希望采购美国的监视系统,以及帮助建立印度自制武器、电子航空设备测试中心。印度希望能尽快获得P-3海上监视飞机。

  自从去年9月美国解除对印度的制裁后,两国的关系不断得到改善,今年2月,美国参联会主席访问印度,表明两国军方的关系正式恢复。本月晚些时候,印美两国将正式签订"火力发现者"雷达系统合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