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民众举行“反‘台独’、救台湾”大游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5月19日 20:37 人民网

  人民网台北5月19日电记者吴亚明、柳晓森报道:台湾“中国统一联盟”等团体今天下午在这里发起了“反‘台独’、救台湾”大游行,数千台湾民众走上街头,高呼口号,表达他们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两岸分裂的立场和期盼国家统一的愿望。

  此次游行总领队、“中国统一联盟”主席王津平在游行出发前的演讲时表示,台湾当局领导人上台两年以来,“台独”党纲箝制政策发展,导致两岸关系紧张,岛内经济严重衰
退,社会混乱。此次游行的主要诉求,就是呼吁台湾当局及民进党摒弃“台独”党纲,遵守一中原则,回归“九二共识”,以正式渠道恢复两岸谈判,立即“三通”,以加速经济互补互利。

  参加游行的民众来自岛内各地,无论长幼,无论男女,都穿戴有“一个中国”或“中国人”字样的衣服和帽子,高举写着“先来后到,都是中国人”,“两岸‘三通’、快乐直航”等标语牌,高呼各种反“独”促统的口号,在数百辆挂着“一个中国、两岸和平”等旗帜的出租车车队的随行下,井然有序、浩浩荡荡走过台北的街巷。游行队伍一度在“美国在台协会”门前停留,并高呼口号,反对美国对台军售,反对美国干涉中国内政。下午5点左右,持续了近3个小时的此次游行在“中国人大团结”的口号声中结束。

  晚上,“中国统一联盟”还在台北的“二二八”和平公园举行了“中国人团结之夜”音乐会。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