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北"反台独救台湾"大游行吁当局放弃"台独"党纲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5月19日 17: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5月19日消息:台北讯,台湾中国统一联盟今天号召发起数十个岛内“在野”政党次级团体、反“台独”的民众、车队共同参与的“519反‘台独’、救台湾万人大游行”。

  此次大游行由中国统一联盟主席王津平担任总领队。日前为反制“台独”集团的所谓“台湾‘正名’游行”而遭暴力攻击并受伤的王津平,在游行出发前发表演说指出,陈水扁
上台两年以来,都因为“台独”党纲箝制当局政策发展,导致两岸关系紧张、岛内严重经济衰退、社会混乱。

  此次游行的主要诉求,就是呼吁陈水扁当局及民进党撤除“台独”党纲,遵守“一中原则”,回归“九二共识”,以正式渠道恢复两岸谈判;立即三通,加速经济互补互利。

  此外,游行队伍向当局喊出“反军购、要福利”、“要顾三通,不要神盾”等口号。

  据悉,游行队伍也以践踏美国国旗的方式,表达对美国介入台海事务的强烈不满。

  另外,中国统一联盟今晚将在举办“中国人团结之夜”音乐会,呼应白天的游行主题。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