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智利陆军购买英国“闪电”多管火箭炮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5月19日 14:0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2年4月10日报道]智利陆军计划在近期内签署一项价值约为1 200万美元的采购合同,用于购买6套"闪电"(Rayo)车载多管火箭炮系统和相关弹药。"闪电"多管火箭炮是由英国宇航系统公司皇家军械厂和智利国营FAMAE军械厂合作研制的。"闪电"多管火箭炮是在上个世纪80年代后期开始研制的,到2000年研制阶段才结束。

  "闪电"160毫米口径24管火箭炮系统,安装在6×6"曼"(Man)卡车底盘上,车后装有两个箱式动力驱动火箭发射装置,每箱配有12个160毫米火箭发射管。它可以在战场环境完成快速部署,具有较强的机动性。2人发射组位于驾驶舱后的控制舱内实施发射控制,必要时可由1人控制发射。全炮可由C-130运输机空运。该火箭炮配有破片杀伤弹和子母弹,弹体用高强度合金钢制作,弹壁较薄,配用无线电近炸/着发引信,可使弹丸空炸以增大杀伤威力。子母弹可装120枚子弹。"闪电"多管火箭炮射程为45公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