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南敦促印尼加快对东帝汶种族屠杀案的审判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5月18日 21: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5月18日消息:雅加达讯,正在印度尼西亚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今天敦促印尼政府加快对1999年东帝汶种族屠杀案的审判。

  据国际台报道,安南在与印尼外长维拉尤达会谈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他认为印尼政府应该本着“有效和可信”的原则对涉案的印尼军政官员进行审判。联合国将为此提供必要的合作。

  安南是在赴帝力出席东帝汶独立庆典之前于17日顺访印尼的。在他与印尼总统梅加瓦蒂和外长维拉尤达会谈时,双方着重讨论了联合国在审判东帝汶种族屠杀案问题上可能对印尼提供的合作,包括帮助印尼培训法官和检察官,以及派遣观察员监督审判进程等。

  1999年8月东帝汶就是否脱离印尼独立举行全民公决前后,当地亲印尼的民兵组织制造了大规模暴乱,造成近千人丧生,绝大部分基础设施被毁,数十万人背井离乡。(王坚)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