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波音公司小组提交美军宽带通信卫星终端项目方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5月18日 20:4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航宇》网站2002年5月15日报道]波音航空与通信公司向美空军提交了一份价值数百万美元的项目方案,以设计和开发宽带卫星通信终端,为美军提供受保护的关键通信能力。这项称为先进超视距终端体系(FAB-T)的项目是国防部提出的一项可提供多任务终端体系的倡议,将使各种不同的卫星之间的通信使用通用设计、开放式系统结构。这些带有专用天线的无线电系统终端将能使信息在地面、飞机和空间平台之间进行传输。

  波音公司提交的这个方案只是该项目的第一部分,该项目将在2008年进入初始生产阶段,2009年投入使用。一旦投入使用,FAB-T将通过新的先进极高频(AEHF)卫星通信系统为作战人员提供超视距通信能力。今后,FAB-T还将确保能与其他美国国家通信系统(如宽带填隙系统和全球广播系统)进行信息传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