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37艘台轮遭到狂风暴雨袭击 福建边警紧急施救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5月17日 08: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福州五月十六日电(徐承彬黄子强吴志明)三十七艘停泊在福建泉州崇武港外的台湾轮船昨日凌晨突然遭到狂风暴雨袭击,面临船毁人亡的危险。崇武边防工作站迅速展开救助行动,保护了台胞生命财产安全。

  十五日凌晨二时许,暴风雨突然来临,崇武海面的风力高达十级。因近期持续少雨干旱,停泊在崇武港装卸草包的台轮基本上没有采取防护措施,大部分船员仍滞留岸上。三十
七艘台轮在风雨中左摇右晃,随时可能脱锚被巨浪吞没。台轮船员也因无法登船急得在岸上团团转。负责台轮监护的福建崇武边防工作站官兵发现险情后,立即派快艇出海协助台胞登船加锚,实施救助。

  由于海面狂风肆虐、暴雨倾盆,边防快艇在浪尖间剧烈摇晃,台轮船员搭靠上船十分困难。边防官兵们冒着生命危险,先从快艇登上台轮,然后帮助台胞上船,并协助他们发动机器,加锚固定台轮。边防官兵连续在海上救助二十五艘台轮后,忽然一艘台轮的船锚被大风刮断,船上只有一人看守,台轮立即失去控制被大风吹向海堤,眼看就要船毁人亡。边防官兵迅速调转船头,快速驶向失控台轮,帮助台胞将新锚放下,避免了灾难的发生。

  上午八时许,三十七艘台轮已全部脱离险情。(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