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空军升级B-1B轰炸机武器投放能力(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5月16日 09:4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2年5月10日报道]美空军2日在加州爱德华空军基地的一次投弹试验中,一架B-1B轰炸机在20秒内成功地将三组不同的炸弹分别投向三组目标。每组目标间距约3000米。三组炸弹分别为1枚MK-84炸弹、3枚MK-82炸弹和4枚CBU-89集束炸弹。

  此次试验是B-1B轰炸机计算机系统升级项目的一部分。据空军官员称,单机机载武器系统在一次投弹作业中,自动调整投弹时间和目标地点,用多种型号武器对多个不同目标进
行轰炸,这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它完成了传统上飞机起飞三个架次才能完成的任务,使空军在未来作战中,可以大大降低轰炸机的使用率。此外,试验还验证了B-1B轰炸机使用不同常规武器型号组合的灵活性,奠定了B-1B在美空军轰炸机队中的主导地位。随着空军将精确制导弹药同常规武器混合使用,B-1B轰炸机未来的作战能力将更加无可匹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