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建发射井 两次拦截试验 美彻底踢开反导条约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5月15日 08:1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五角大楼下属的导弹防御局5月14日表示,军方将自6月14日,也就是美国政府彻底摆脱美苏1972年签署的《反弹道导弹条约》约束力的那天起,开始在阿拉斯加修建用于发射拦截导弹的发射井。同时,导弹防御局计划在6月中旬进行一次海基导弹防御测试,另外再在7月下旬进行一次地基导弹拦截测试。

  据美联社报道,导弹防御局局长罗纳德·卡迪什说,退出《反导条约》使美军得到更
大活动空间,可以起用此前被禁止的雷达系统作为导弹防御体系的一部分,例如,船载的宙斯盾雷达将在今年的导弹拦截试验中第一次登场。

  卡迪什还说,阿拉斯加的修建计划包括建造5个导弹发射井以及相关的通讯设施,以便在2004年9月能够被正式起用。试验基地将建在费尔班克斯市东南约160公里的格里利堡,五角大楼早在2001年8月就与阿拉斯加的一家建筑公司签署了一份价值900万美元的合同,由该公司负责清理树林、建设道路、打井等。

  不顾国际社会的反对,去年12月13日,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正式宣布退出《反弹道导弹条约》。布什说,《反导条约》阻碍美国为应对未来恐怖袭击和“无赖国家”的导弹袭击发展防御手段。在布什发表讲话前,美国驻俄罗斯大使已向俄方发出正式通知。根据《反导条约》退约条款规定,正式通知6个月后,这一条约将不再对美国有约束力。

  媒体分析认为,美国军方选择在6月14日这一天开始在阿拉斯加修建发射井说明布什政府加速了导弹防御体系的研制,这势必会阻碍全球军控的努力、引起其它国家的反对。(孙玉庆)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