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欧直公司的“虎”式直升机将使用“海尔法”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5月14日 21:3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法国《航宇防务》网站2002年5月13日报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欧洲直升机公司已经签署合同,将"海尔法-II"导弹和M299"海尔法"导弹发射装置安装到欧洲直升机公司的"虎"式直升机上。

  最先使用装备"海尔法-II"导弹的DOUBLE_QUOTATIO
N
虎"式直升机的国家将是澳大利亚。根据澳大利亚的"空中-87"武装侦察直升机计划,澳大利亚将使用装备有"海尔法"导弹的"虎"式直升机来执行沿海侦察和防御任务。此外,西班牙、法国、德国和其他国家也有可能使用装备"海尔法"导弹的"虎"式直升机。

  具体的导弹安装工作将在欧洲直升机公司进行,而导弹试射将于2005年初作为"虎"式直升机资格确认的一部分在澳大利亚进行。

  此次装备的"海尔法-II"系列导弹包括两种:一种是装备聚能装药弹头的高爆反坦克(HEAT)"海尔法-II"导弹,另一种是对付军舰的爆破碎片杀伤的"海尔法-II"导弹。在保持"虎"式直升机原有的可与盟国其他平台进行连通的能力之外,"海尔法-II"导弹将赋予"虎"式直升机以新杀伤能力来履行澳大利亚的本土海上防御任务。

  安装"海尔法"导弹的合同也是欧洲直升机公司开发作战/侦察直升机市场的重要一步,尽管缺乏其他武器系统,但是拥有"海尔法"导弹将可以使"虎"式直升机具有新的杀伤能力和多种功能,可以与其他平台进行竞争。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了超过1.6万枚"海尔法-II"导弹,用户除了美国陆军之外还有其他12个国家和地区。目前装备该导弹的有"阿帕奇"、"眼镜蛇"、"黑鹰"、"海鹰"和"基奥瓦"侦察直升机。目前该公司正在进行为RAH-66"科曼奇"隐身侦察直升机安装半主动激光制导"海尔法-II"导弹和毫米波制导"发射后不管"的"长弓-海尔法"系统。而M299"海尔法"发射装置也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该装置可以发射打击各种射程目标的"海尔法"导弹。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