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法院当庭播放美国记者珀尔遇害录像带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5月14日 21:2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基斯坦海德拉巴监狱法院首席检察官5月14日称,当日,法院在审理美国记者珀尔被害案时,当着4名嫌疑人的面,播放了珀尔被斩首的录像。

  据法新社报道,首席检察官拉贾·库雷希称,嫌疑人同检查团、法官以及被告律师一块看了录像带。被告律师看了录像带之后称:“证据很不充分。几乎什么问题都不能说明。像这样的录像带可以制作出成百上千个。头被切断的时候,受害人的身体怎么会一动不动?

  美国《华尔街日报》记者珀尔在今年1月23日在巴基斯坦采访伊斯兰极端分子的时候被绑架。今年2月,美国在卡拉奇的领事馆收到录像带,证实珀尔已经死亡,但是珀尔的尸体至今还未找到。

  该案审理一直在封闭的状态下进行。媒体依靠法院检察官或者被告律师的新闻发布会了解案情发展。库雷希称,14日,美国联邦调查局一名录像带研究专家在庭审时提出了证据。

  另一名目击者当日也在庭上指证,称他曾卖给4名嫌疑人一台扫描仪和一台打印机,用来向珀尔的上司发电子邮件和珀尔照片。据报道,这些电子邮件要求美国释放随同“基地”和塔利班作战的巴基斯坦人。在美国当局拒绝绑匪的请求之后,卡拉奇领事馆就收到了珀尔遇害录像带。(韩榕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