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泰国和新加坡开始在泰进行大规模军事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5月14日 16:2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5月14日消息:来自美国、泰国和新加坡的20000多人的部队今天在泰国开始年度军事演习,其中还包括首次进行的反恐训练。

  14000名美军、7000名泰军和一批数量不明的新加坡军人参加了这次代号为“眼镜蛇黄金2002”的演习。这也是今年亚太地区参加美军人数最多的一次。还有18个国家将派遣观察员参加演习。

  一名美国军方的高级官员说,这次演习的重点是维和,演习部队还将演练追捕小股战斗人员和贩毒分子。但是他不愿透露反恐训练的内容。这次演习将持续到本月底。

  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菲律宾本月签署一项合作协议,共同打击好战组织。泰国已经同意加入,新加坡也表示愿意为该协议的反恐目标提供帮助。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