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八国集团司法官员在加拿大会商打击全球恐怖主义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5月13日 13:5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八国集团司法部门官员5月12日开始在加拿大魁北克省举行会议,集中讨论应对全球恐怖主义威胁的问题。

  据路透社报道,会议在魁北克省的一个滑雪圣地举行,这次会议将持续到本周二,目的是为八国工业集团今年6月的峰会做准备。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加拿大司法部长马丁·科雄以及其它国家司法部门的高级官员参加了这一大会。

  科雄指出:“我们需要加强合作,需要更加良好地交换情报。我们需要齐心协力,不仅能确保加拿大的安全,而且能够保护世界的安全。”

  这位官员还指出,此次会议将集中讨论防范化学武器、生物武器和核武器威胁,寻求在网络时代切断恐怖分子和儿童色情的资金来源,探讨恐怖组织和有组织犯罪的关系。(孙玉庆)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