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非盟召开第一次反毒品部长级会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5月12日 17:47 人民网

  人民网阿比让5月10日电记者廖先旺报道:反对毒品的第一次非盟部长级会议日前在科特迪瓦政治首都亚穆苏克罗召开。

  据报道,本次会议的目标是“在非洲新合作伙伴关系计划的框架下统一反毒斗争行动”,“敦促非洲各国采取坚决的行动,以便更好地反对毒品走私和消费”。

  1996年,非统组织曾提出一个反毒品计划,本次会议也将对此作出总结。据非统有关官员称,“在多数非洲国家,毒品走私和消费都增加了”。

  本次会议的题目是“反对在非洲非法走私和滥用毒品:对领导者和合作者的挑战”。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42个非洲国家,25名部长和国际反毒品机构的代表。会议将于11日闭幕。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