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印四十年来首次军演 印海军下月获预警直升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5月11日 14:26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自布什上台后,美印国防安全合作急速进展,双方将进行多次联合军事演习,不仅在印度也在美国本土进行,显示美国在南亚地区的战略在反恐战争开始后获得明显成果。

  印美这种国防和安全上的密切关系,是10年前冷战结束时难以想像到的。

  印度和美国太平洋司令部部队,今天在印度艾格拉省开始进行近40年来的首次军演。今年年底前,印度和美国军队还将在美国阿拉斯加州举行军事演习。阿拉伯海的海军系列军演将于10月举行,首次有3艘巡洋舰、驱逐舰组群和海上侦察机参加。

  又讯印度海军向俄采购了9架“卡-31”舰载侦察直升机。这些雷达监视预警直升机的头两架将于今年6月交付。

  印度是在被英国拒绝出售“海王42-D”直升机之后签订购买“卡-31”事宜的。印度曾为购买“海王42-D”做了长达10年的努力,但最终以失败而告终,致使海上监视能力较差。这9架直升机将花掉印度2亿美元。

  “卡-31”是“卡-27”舰载直升机的衍生型,机上载有反潜战攻击设备。强大的电晶体雷达是“卡-31”上电子设备的中心,有着6米长的触角,可以探测和跟踪飞行高度很低的飞机。这种直升机雷达覆盖范围为360度,巡航速度为220千米/小时,航程为600千米,续航力为两个半小时,空中探测半径为150千米,最大飞行高度为3500米。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