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克林顿称他执政期间发动反恐战争无逻辑上的可能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5月11日 11:3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10日电美国前总统克林顿10日说,他执政期间在阿富汗发动打击恐怖主义的战争从逻辑上来讲是不可能的,因为那时可能会遭到国际社会的谴责。

  克林顿当天在接受美国一家电台专访时说,他的政府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建树颇多,其中包括挫败了许多次针对美国人的恐怖事件并找到了元凶,如1996年迫使本·拉丹离开了其在苏丹建立的网和1998年下令美军对本·拉丹领导的恐怖组织在阿富汗的训练基地进行轰
炸等等。

  克林顿同时承认,自己的执政史上也有一些“败笔”,如未能说服沙特阿拉伯将本·拉丹拘禁、1999年取消让经过美国中央情报局培训的巴基斯坦人在阿富汗搜寻和跟踪本·拉丹的行动等。

  克林顿在解释自己当时为什么没有发动反恐战争时说:“当时我唯一再能做的事就是尝试入侵(阿富汗),但这一定会遭到全世界的谴责,因为这违反了国际法。”

  他说,“9·11”事件使布什政府的反恐战争获得了广泛支持,从而使美国能够联合其它国家作战,而这恰恰是战争胜利的关键所在。(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