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决定减少在巴尔干维和部队的数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5月10日 23:59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5月10日电(记者王星桥)北约10日宣布,由于巴尔干地区的安全形势已经改善,将减少驻扎在波黑和科索沃维和部队的数量。

  北约在一项声明中说,北约理事会当天批准了一系列有关调整驻波黑和科索沃维和部队的命令,以便提高效率并减少驻军数量,从而更加适应该地区的形势。北约计划在今年底之前将驻扎在波黑的维和部队数量从1.9万人减少到大约1.2万人,同时将科索沃驻军人数从
现在的3.8万减少到3.32万。

  北约秘书长罗伯逊在声明中表示,自从北约派部队进驻巴尔干地区后,安全形势已发生很大变化,有关调整是根据新形势作出的。

  声明同时表示,为了使维和部队在合理使用开支的同时变得更加机动灵活,北约军事当局计划用后备役力量弥补不足。

  北约有关驻波黑和科索沃维和部队的调整计划在未来一年中实施。(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