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应对水荒 台湾各业展开节水战 用水如用油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5月10日 10:5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五月九日电台北消息:虽然昨天北台湾部分地区飘起毛毛雨,但全台各项限水措施依旧实施。台北市封闭次要民生用水行业的水管,十三日起将分区轮流供水,影响所及,台湾各业展开节水大战。

  据台湾媒体报道,首当其冲的三温暖、洗车业、水疗馆与属于娱乐性大量用水的次要民生用水行业,部分已“暂停营业”;有人将洗车场改成“打腊场”,并四处寻觅新水源;
每天进出超过十万人次的台北车站已决定下周起关闭部分公厕;各大医院也做好节水长期抗旱的准备;民众家里都纷纷找出各式大型蓄水用具,为的就是要多存一些水,结果造成部分传统五金行里的水桶价格连番看涨。

  面临空前旱象,台湾各业者只好各出奇招节水。一家位于新店市的洗车行便推出“打腊特价”的优惠活动,陈姓老板表示,既然没水可用,只好改以打腊为经营主项,贴补不能洗车的损失,但一天下来,他发现生意还是没有以前好。

  一家位于辛亥路的洗车店,则是努力开发“新水源”,收集邻近大楼空调冷却水塔的溢流;业者说,这些溢流其实很干净,只要收集两桶,就够洗一辆车。

  捷运站、客运车站及高速公路休息站虽然还没决定关闭厕所,但也已通令各站尽力省水,在限水前一天尽量储水,维持起码的服务。

  被减量供水一成的各大医院则进入节水高度戒备状态,工务人员盯着水表数字,生怕用水超量会被罚停水。为有效节水,医院供水已列出优先顺序:洗肾室、开刀房、产房、婴儿室、加护病房等治疗、消毒、清洁医疗用水优先供应;非医疗用水方面,水龙头、厕所马桶调降水压,改以洗米水洗碗,污水处理后浇花、洗地,一滴水都不浪费。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