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空军升级空战训练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5月10日 08:15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2年4月30日报道]美国空军已授予库比克(Cubic)公司一项600万美元合同,以升级台湾空军空战训练系统。该系统硬件和软件升级将为实时任务增加空中覆盖范围,改进现有的空战机动仪表(ACMI)系统的训练能力。

  增加项目包括另加两个遥控点、新武器模拟器以及进行一些修改,这些修改将使台湾空军在蜂窝式电话干扰下能保持训练能力。该合同是Cubic公司于1999年从美空军收到的总额
2800万美元台湾全球定位系统(GPS)ACMI计划或台湾GAP合同的补充合同。

  台湾GAP提供"无靶场"(rangeless)和"系留"两项空战训练任务。"无靶场"是在靶场边界之外的基于GPS运行的,它可使台湾空军能在任何飞机上进行训练。而"系留"空战训练任务则依赖于靶场内的固定地面基础设施。由于具有这些独特的特点,台湾GAP是一种最佳ACMI系统之一。

  该系统基于美国内利斯空军基地的空战训练系统。两个系统都能在一次训练练习中支持高达100架高空飞机以及同时支持100个武器模拟。

  训练任务的飞行数据,如驾驶员机动和模拟该飞机上的AIM-9导弹发射,可收集到仪表舱。仪表舱收集的数据将传输到靶场内最近的遥控跟踪现场,现场装有微波数据传输设备,并链路连接于中心的主现场。该数据将从主现场传送给中央处理设施,在此处将实时监控任务,记录的数据将用于驾驶员汇报。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