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重申:台湾不是任何外国的保护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5月9日 21: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9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孔泉今天在记者招待会上答记者问时表示,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是任何外国的保护地。

  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务院负责军控和国际安全事务的副国务卿近日在谈及美国对台湾政策时表示:美国将坚定履行保卫台湾的承诺。请问你对此有何评价?

  孔泉回答说,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是任何外国的保护地。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外国无权干涉。

  他说,美方领导人多次重申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不支持“台湾独立”,不鼓励“台独”势力的分裂活动。美方应该恪守承诺,不做干涉中国内政、助长“台独”势力气焰的事,为中国实现和平统一发挥建设性作用。(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