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通过边境安全法 留学生将受到严密监视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5月9日 21:32 中国日报网站

  5月8日,美国国会通过边境安全议案。根据该议案,在美国的外国学生将受到联邦政府官员更严密的监视,他们的护照和签证必须携带诸如指纹、视网膜扫描等“验明正身”信息。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该议案将加强美国的边境管理力度,包括加派安全部队。它要求外国入境游客携带规定的护照和签证。该案经美国总统布什签署后将正式生效,成为法律

  据介绍,该议案同时将增加边防机构的投入,让美国移民归化局雇用200名新的调查人员以及200名新的边境巡视人员。议案还要求移民归化局建立一套外国学生身份识别系统,记录学生的注册信息以及签证发布情况。

  议案还要求将2003年以后发放的签证设计成防止篡改型。入境外国游客要携带机器可识别文件,美国海关可以利用生物测定学,如面部识别或者视网膜扫描技术来确认游客身份。

  有参议员指出:“9·11以来,我们已经知道我们的移民系统是多么脆弱,想要伤害美国人的外国人利用了移民系统的漏洞。该议案正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弥补移民法律系统的缺漏。”(韩榕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