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称民进党将组团访大陆 媒体指其造势作秀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5月9日 17: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5月9日消息:台北讯,陈水扁今天对岛内媒体声称,8月1日他接任民进党主席后,将推动该党“中国事务部”主任率团访问大陆,进行“政党和解”。

  上台快满两年的陈水扁今天赴金门大担岛。他声称,两岸关系正常化将先从经贸关系正常化做起,而“三通”是必走的路,未来金门将成为人员的“中转站”,而台湾当局将采取“总量管制”适度开放祖国大陆农产品进入金门马祖地区。

  但据岛内媒体报道,对于陈水扁的表态,民进党“中国事务部”主任颜建发表示,他并不知道陈水扁已经有此指示,但以目前两岸的政治气氛观之,民进党的“大陆访问团”应该很难成行。

  而台湾《联合晚报》更指出,在岛内旱灾、限电风波频传,“执政”者在岛内为“灭火”疲于奔命之际,陈水扁做出上述宣布,只能让人“佩服他造势的能力”。该报说,“这一宣布果然大幅占据媒体版面,把岛内的纷争都比下去了”。

  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曾透露,实际上,多年来台湾民进党成员以适当身份到大陆访问是比较多的。自今年1月24日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发表有关讲话以来,民进党成员以适当名义访祖国大陆明显增多。

  大陆方面多次表示,欢迎台湾除极少数顽固“台独”分子之外的广大民进党成员以适当名义来大陆访问,这其中也包括民进党成员中的民意代表以适当身份来大陆访问。只要身份合适都欢迎,欢迎他们为促进两岸关系发展,早日实现“三通”发挥作用。

  但国台办发言人也曾明确表示,民进党只有彻底抛弃“台独”党纲,才能在两岸关系上有所作为。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