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雷声公司升级加拿大海军“密集阵”系统(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5月9日 16:0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2年5月2日报道]雷声公司将为加拿大海军生产21套"密集阵"Block 1B系统的升级组件,该合同价值2985万美元。这也是目前为止"密集阵"近程武器系统的最大一笔合同。

  所有21套组件将在雷声公司设在肯塔基州的路易斯维尔的导弹系统分部生产,而安装工作将在雷声公司设在加拿大卡尔加里的加拿大海军防御系统中心完成。第一套组件将在20
02年9月交付,整个工作将持续三年。

  "密集阵"系统可以快速开火,包括计算机控制的雷达和20毫米火炮系统。整个系统可以自动发现、跟踪和摧毁已经渗过其他军舰防御系统的敌方威胁。目前世界上有21个国家和地区使用该系统,总数量超过850套。最近,"密集阵"Block 1B系统刚安装到美海军"霍华德"号导弹驱逐舰(DDG 83)、"伯克利"号导弹驱逐舰(DDG 84)和最新的"阿利·伯克"级"宙斯盾"驱逐舰上。

  "密集阵"Block 1B系统设计用来防御大量的威胁,包括小型快艇、普通和制导的火炮、直升机、水雷和各种海岸发射的反舰导弹,为军舰提供保护。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