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波音向丹麦海军交付“鱼叉”导弹升级部件(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5月8日 22:4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2年4月29日报道]在安装必要的升级部件之后,丹麦海军物资司令部已经交付了第一批"鱼叉"Block II型导弹,这是升级后的导弹的首次对外销售。这些升级部件是由荷兰海军为丹麦海军在两国联合投资的导弹维修工厂安装的。

  "鱼叉"Block II型导弹的升级部件包括新的制导控
制单元飞行计算机、新的制导弹头和全球定位系统(GPS)天线。一旦安装后,"鱼叉"导弹将比升级前具有更精确的制导系统,可用于压制沿海目标。

  "鱼叉"Block II型导弹使用的制导技术来源于波音公司另外两个武器系统计划:低成本、惯性测量设备来源于"联合直接攻击弹药"计划,而软件、任务计算机、集成的GPS/惯性导航系统和GPS天线以及接收机来源于"增强反应型防区外对地攻击导弹"计划。这些技术将扩展"鱼叉"Block II型导弹攻击沿海、港口以及陆地目标的能力。

  美国海军于2001年11月完成"鱼叉"Block II型导弹的飞行试验。而丹麦是第一个购买升级部件的国家,合同是1997年签署的,价值1000万美元,可以升级丹麦海军一半的"鱼叉"导弹。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