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喀麦隆和中非签署两国共同边界安全协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5月5日 21:34 新华网

  新华网雅温得5月5日电班吉消息:喀麦隆和中非共和国政府4日在中非首都班吉签署了两国共同边界安全协定,从而为两国加强人员往来和物资交流创造了有利条件。

  这一协定是在喀麦隆和中非共和国第10次混委会上签署的。在当天结束的混委会上,双方表示要加强边界安全和睦邻友好关系,避免边界争端和武装冲突。

  去年3月,喀麦隆为修筑公路拆除了位于喀境内“缓冲地带”的一处海关设施。中非方面对此高度戒备并派遣武装人员进入“缓冲地带”,而喀方军队和装甲车也进入中非边境地区,双方形成对峙。在联合国的调解下,两国政府谈判之后同意撤回各自武装人员,两国边界局势重新趋于缓和。(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