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兰州军区某炮兵旅尊干爱兵活动进入训练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5月5日 08:56 解放军报

  本报讯洪孟春、陈文鹏报道:“我再示范一遍,你注意看动作要领。”二连有线班长王卫华话音一落,双手抱杆,“噌噌噌”几步就爬到了电线杆的顶部。随后,新战士愈立江憋足劲,模仿班长的动作,也爬到了电杆的顶部。第一次实现爬杆“快速到顶”的小俞高兴地说:“为拿下这个小课目,班长至少给我示范了30遍,但从没因为我接受慢而责怪过我。”这是4月下旬笔者在兰州军区某炮兵旅训练场看到的一个场景。

  这个旅紧密结合广大官兵思想实际,广泛开展尊干爱兵教育,并将尊干爱兵活动开展到训练场。旅政治部经过深入调查研究,制定了“官兵关系形势分析”、“谈心交心”、“敏感问题跟踪教育”、“尊干爱兵典型引导”等措施,保证尊干爱兵活动的经常化、制度化。他们运用符合时代发展特点的新理论、新观念,深刻认识和正确处理官兵关系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收集发掘了具有时代特色的典型事例,增强尊干爱兵教育的说服力和实效性。这个旅还采取思想引导、道德约束、情感沟通等方法,在广大官兵中深入开展践行军人道德规范、学唱军人道德组歌、讲述尊干爱兵故事、观看反映官兵情谊的影视片、谈心交心等多种多样的活动,着力营造官兵友爱的良好氛围。

  为使“尊干爱兵”活动扎实有效,他们还在训练场充分发扬军事民主,践行官兵一致的原则。广大官兵在操场上广泛开展了“官教兵、兵教官”等活动,叫响了“一人掉队大家帮、一人先进带大家”的口号,战士有缺点,干部悉心教育;战士动作不准确,干部耐心纠正,进一步密切了官兵关系。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