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官员到大陆洽谈购水事宜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5月4日 14:21 人民网

  持续的干旱给台湾的生产和生活造成重大的影响,连江县县长陈雪生日前召集相关单位,组成5人买水小组到马尾洽谈购水事宜。

  台湾“交通部”日前也核准“金航二号”的申请,5月3日由高雄港开往马尾运水,这是两岸第一艘“运水船”。将担起运水任务的“金航二号”,总吨位为2300吨,船员11人,最高航速12节,经济航速10节,可载水2300吨,从马祖开到马尾需3小时。

  连江县县政府证实,这项运水任务获得“陆委会”同意,连江县自来水厂全体员工也全力投入运水管道的架设工作当中。

  对马祖地区官员日前出发到大陆买水,“行政院大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明通指出,马祖地区这次买水属于试验性质,“现在只是跑跑看”,“陆委会”目前尚未批准马祖正式向大陆买水。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