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旱灾持续 全台湾今天开始起停供生活次要用水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5月3日 22: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五月三日电台北消息:据“中国时报”报导,台湾旱灾应变中心宣布,今天凌晨起全台停供生活次要用水,包括游泳池、喷水池、冲洗街道、水沟、路面、洗刷车辆、露水屋顶消暑放流等。

  旱灾应变中心指挥官郭瑶琪表示,上述供水设有独立水表者,应予铅封;共用水表者则先采取劝导方式,每两天查看用水量是否减少,如没有成效,再予以铅封。万一民众破坏
铅封,则依相关法规惩处。

  已停供生活次要用水的地区则增加实施夜间减压供水,这些地区包括苗栗、新竹、桃园、台北县(不含新店市、永和市、中和市部分地区和三重市)以及嘉义。由于未来半月内降雨机率仍低,若旱灾持续,不排除采取分区供水。

  郭瑶琪表示,初估实施停供生活次要用水后,可以节省百分之五的用水量,实施夜间减压供水后,可再省百分之五的用水量。

  此外,台北市自五月八日起公立游泳池、三温暖、水疗馆、洗车等全部停止供水,属于游乐性供水,也全面停止。(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