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海军缴获猛虎组织的一批走私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5月3日 08:43 新华网

  新华网科伦坡5月2日电(记者章亚东)斯里兰卡国防部发言人2日宣布,反政府的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的一艘船只1日在斯东部海域遭到斯海军巡逻艇追击时爆炸起火,斯海军随后在这艘船上发现了一批走私武器。

  这位发言人说,爆炸发生后不久,斯海军与负责监督斯停火的一名挪威籍官员赶到现场,发现了猛虎组织走私的23箱武器。船只发生爆炸的原因尚不清楚。

  发言人说,斯海军当时发现有两艘猛虎组织的船只,另一艘船设法摆脱了追击,并混入了当时在那个海域的渔船。斯海军巡逻艇在追击过程中还与混在渔船中的猛虎组织船只交火,并击毁其中一艘。

  这是斯政府与猛虎组织今年2月签署无限期停火协议以来,双方首次发生交火事件。双方定于今年6月在泰国举行和谈,以结束长达近20年的血腥民族冲突。(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