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旱象仍不除 矿泉水和节水器材销量看涨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5月2日 11:3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5月2日消息:台北讯,台岛旱象严重,不仅矿泉水受到台湾民众积极抢购,最近连节水器材的销售量都上升三成,甚至出现缺货现象。

  据业者表示,矿泉水的强烈“买气”,从岛内当局宣布第一阶段限水就开始持续加温,现在甚至已经要加班补货才行。

  同时,民众也开始购买省水器材,准备长期“抗旱”。光是这几天,大卖场的销售量平均就增长三成。

  业者表示,目前市场货源供应,虽然还算正常,但他们已经开始未雨绸缪,增加仓储量。

  台北市自昨天起实施第二阶段严格限水措施,首先停止市政单位浇灌花木、洗街,停止喷水池、大楼外墙清洗用水,关闭台北县市51处专用水栓;5月8日起,公私立游泳池、桑拿、水疗馆、洗车与游乐性供水也全部停止。台北市环保局将向“环保署”建议延后禁用免洗餐具,以免增加用水。

  此外,台湾当局“行政院长”游锡堃昨天上午指示成立“台湾旱灾应变中心”,并请“经济部”审慎评估,在降低对民众生活与经济活动冲击的原则下,提出进一步限水的相关配套措施。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