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务院发言人鲍彻称伊拉克不会恢复武器核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5月2日 10: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日电据此间收到的消息,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1日说,美国对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和伊拉克外长艾哈迈德的会谈不抱什么希望,伊拉克不会同意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重返伊拉克。

  鲍彻说,如果伊拉克愿意让武器核查人员返伊,美国会欢迎,但这不大可能,至少,伊拉克不会认真遵守和执行它与联合国的协议。

  伊外长艾哈迈德1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同安南进行1个多小时的会谈。按照计划双方的会谈将持续到3日。

  此前,伊拉克副总统拉马丹表示希望与联合国的新一轮对话取得积极成果。伊拉克副总理阿齐兹同日还指责美国想利用武器核查问题对伊拉克实施大规模军事打击。

  伊拉克通讯社1日报道说,美英战机当天下午轰炸了巴格达以北400公里的摩苏尔的民用设施,造成伊方1人死亡、3人受伤。设在德国的美军欧洲司令部同日证实,美军战机在伊北部“禁飞区”执行任务时遭到伊防空火力的攻击,美机随即向伊军阵地还击,对防空设施给与轰炸。(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