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潜艇支队设置恶劣环境锤炼官兵心理素质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5月2日 08:25 解放军报

  本报讯张罗灿、范建祥报道:4月22日,南海某海域,“红军”潜艇与“蓝军”潜艇激战正酣。尽管“蓝军”潜艇发射的鱼雷穷追不舍,“红军”潜艇仍巧妙规避,顺利通过“蓝军”的封锁区。在这场激烈的对抗演练中,“红军”潜艇官兵镇定自若,沉着操作,展示了良好的心理素质。

  未来高技术条件下的海战将更加残酷、复杂,对官兵的心理承受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为此,这个支队把提高官兵的心理素质纳入训练内容,为艇员进行了心理测试,建起了个人心理档案。他们成立了由政治机关干部、艇上军医和卫生员为主的心理咨询骨干队伍,建起心理咨询站、心理咨询信箱,普及心理常识教育。与此同时,支队注重在训练中设置近似实战的特殊环境来磨砺官兵的意志。他们在网络中心、教练室模拟海战场,设置恶劣海域多种险情,组织艇长和鱼雷攻击小组成员进行演练。在实际训练中,支队领导还随机“出招”,一会儿是潜舰艇对抗,一会儿是大深度布雷,让艇员在特殊的环境中体会战争的残酷,锤炼艇员在危险困难条件下勇猛顽强、沉着果断的心理素质,提高了他们打赢未来高技术条件下海战的信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