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报道9·11后的中国城 美记者获华裔组织奖励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5月1日 18: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纽约四月三十日电(记者赵海燕)美国国家广播公司纽约地方台记者张提华因报道“九一一”后中国城华裔的表现,获得二00二年“百人会头条新闻奖”。百人会会长邓兆祥今天在纽约总部为他颁奖。

  这个为张提华赢得荣誉的报道题为《灾难降临中国城》,在当地四频道播出,再现了中国城在“九一一”中所受到的严重破坏,使美国主流社会了解了“九一一”对华埠的影响
,以及美籍华人表现出的爱国主义和团结互助的精神。

  “九一一”之后中国城社区曾捐献了一百五十万美元的救济金,但只为华文媒体所报道。由于张提华的报道,才使更多美国人知道华裔的这一善举。百人会认为,这一报道对增加主流媒体对美籍亚裔的关注起了积极作用。

  百人会由一批在各领域有出色表现的美籍华人组成。每年百人会都为报道亚裔社团的美国新闻媒体和记者颁发“百人会头条新闻奖”。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六十分钟”节目主持人麦克·华莱士因对李文和的透彻专访获得去年的“头条奖”,美国广播公司等媒体的记者也获得过此项奖励。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