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非洲粮仓”无米下锅 津宣布全国处于饥荒状态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5月1日 14:11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由于严重干旱,粮食歉收,津巴布韦总统罗伯特·穆加贝宣布从4月30日开始,津巴布韦全国处于饥荒状态,期限为3个月。

  据津巴布韦《先驱报》报道,曾被誉为“非洲粮仓”的津巴布韦,眼下正面临自1972年以来最严重的干旱,绝大部分大田里的庄稼干枯,造成粮食缺口20万吨,使这个昔日粮食出口国变成了粮食进口国。目前,津巴布韦已进口了2.8万吨玉米,但杯水车薪,难解决粮食
奇缺的局面。津巴布韦目前约有780万人正面临无米下锅的严重局面。

  穆加贝总统已多次表示,津巴布韦政府将采取一切力所能及的措施,保证粮食供应,决不让一个人饿死。政府已拨款1.64亿美元,用于进口粮食和资助农民种植冬季玉米。

  津巴布韦政府呼吁国际援助机构和捐赠者采取紧急措施,向正遭受饥荒之苦的津巴布韦人提供粮食援助。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