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媒体指美国可能考虑允许陈水扁“访问”华盛顿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5月1日 13:5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5月1日消息:台北讯,美国政府和国会的消息人士说,美国官员现正讨论一些原本是禁忌的问题,例如允许陈水扁“访问”华盛顿,以及建立美国和台湾军队之间的“稳固通讯联络”。

  据香港文汇报引述境外媒体的报道,美国政府官员和分析人员说,与过去数十年历届美国政府的对台政策相比,布什政府正与台湾当局发展一种“更加密切”的政治和军事关系

  报道说,美国对台关系基调的改变,已令台湾当局驻美代表程建人得意地认为,台美关系正处于1979年断“交”以来“最牢固”的时期。

  报道认为,多年来,美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维持“战略的模糊”。但布什上台不久,即暗示将放弃这种“战略模糊”的做法。他在上任之初接受美国广播公司的访问时表示,美国将“采取一切手段”协助台湾的“防务”。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