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若下月雨量未如预期 台当局不排除宣布全台湾限水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30日 15: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4月30日消息:台北讯,台当局“经济部长”林义夫昨日表示,目前全台用水经调度后用到5月底没问题,但如果梅雨季节雨量不如预期,必须未雨绸缪。意指不排除在5月底前宣布全台湾进入第一阶段限水,而已实施第一阶段的桃园、新竹、苗栗等地区则进入第二阶段。

  目前全台湾水荒未解,气候又持续炎热,当局为因应水荒问题,将于5月2日开会讨论

  据悉,林义夫曾在上周五邀当局相关单位召开因应水荒对策会议,会中检讨桃园、新竹、苗栗等地区是否扩大实施第二阶段限水及全台是否进入第一阶段限水。由于气象预报资料显示5月下旬梅雨雨量可望接近正常值,因此会中决定再观察,并维持现状。

  但林义夫昨天出席在“立法院”“经济及能源委员会”表示,若梅雨季节雨量不如预期,要有最坏打算。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