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亲民党同意党政军退出媒体经营但反对“公共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30日 14:4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30日消息针对民进党“立委”主张党政军退出无线电视台,释股应朝“公共化”发展的构想,亲民党政策中心主任张显耀表示,对“执政”党“立委”能体认社会各界要求党政军退出媒体的高度呼声感到欣慰,但他仍强调,所谓“公共化”的构想不切实际,因为各界要求的是政党与“政府”势力完全退出媒体经营。

  据台湾媒体报道,张显耀强调,“公共化”的诉求只限制了政党对媒体的干预,但事
实上正如公营事业被“政府”干预经营一样,各界质疑的焦点在于“政府”无法维持媒体的公平独立特性,加上相关购股的经费起码超过新台币五十亿元,这笔庞大支出恐怕也不是“政府”日益困窘的财政所能负担得起的。

  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李庆安也指出,要避免政治力干预媒体,最好方式就是回归自由市场竞争,同时“立法”预防垄断。否则撇开经营效率与股权购买等技术性问题不谈,“公共化”将使“政府”握有台视与华视完全的经营权,成为最大的垄断干预者,无疑将遭致外界批评。(英子)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