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汤曜明鼓吹台湾发展导弹防御系统及采购纪德舰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30日 11: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4月30日消息:台北讯,台湾当局“国防部长”汤曜明昨天表示,台湾军方对于“纪德”舰的需求已有共识,并经作战需求评估决定,目前正在寻求当局“立法院”的支持。同时,他披露,导弹防御系统将是台军未来发展的重点。

  但他否认“国防部”已派人赴美并将在五月份签约的说法。

  汤曜明在“立法院”“国防委员会”答询时鼓吹称,若解放军对台用武,台军将面对导弹攻击与海上封镇,导弹攻击将造成对台当局“立即的危害”,海上封锁则将造成台湾“经济命脉严重损失”,但在美国爱国者三型亦尚未测试成功的情形下,现阶段并没有比台军所拥有的爱国者二型更好的反导弹系统。

  汤曜明称,台军正致力研究低层防空系统,导弹防御系统的构建将是台军未来的重点。

  有岛内媒体昨天报道说,关于台湾海军“纪德”舰采购案,当局“国防部”已派人赴美签约。汤曜明在“立法院”“国防委员会”答询时否认此事。他声称,“国防部”正与“立院”沟通协调,要等“立院”同意后才能签约。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