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朝鲜指责美国利用人权问题干涉别国内政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30日 10:45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4月29日电(记者张锦芳)朝鲜中央通讯社29日发表评论指出,美国对朝鲜等国家的人权问题进行无端指责,旨在干涉别国内政。

  评论说,美国国会众议院人权委员会最近举行了有关朝鲜人权状况的听证会。在此之前,美国代表在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会议上就伊拉克和古巴等国家的人权问题说三道四,指责朝鲜为“人权状况糟糕的国家”。评论说,朝鲜是人民群众当家作主、享有自主创造性生活
的国家。朝鲜不存在美国所说的人权问题。

  评论指出,美国对朝鲜和其他一些国家的人权状况进行指责,并不是真正关心人权问题,而是利用人权问题干涉地处主要资源地区和战略要地的国家的内政,为对妨碍其推行称霸世界战略的国家施加政治压力、进而进行军事干涉寻找借口。

  评论说,美国没有资格成为任何人都不承认的“人权判官”,它应当放弃干涉别国内政的人权政策。(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