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海观察:模拟中的台湾信息战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30日 08:54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台北时报》2002年4月27日报道】在今年举行的"汉光18号"军事演习中,台湾新的信息战连登台亮相。观察家认为其能力大大超过其假想敌--大陆。

  最近完成的"汉光18号"军事演习,包括用计算机模拟2005年解放军"入侵"台湾。这次演习是2001年台湾军队
建立信息战连--"猛虎特遣部队"后的第一次演习,"猛虎特遣部队"在这次演习中的主要任务是模拟编号为"陆胜2号"(Lusheng No.2)的作战演习。

  "汉光18号"演习模拟了台湾军队计划中战争进展的五个阶段:信息战、电子战、空域控制、海域控制以及反攻大陆。

  在对台信息模拟中,台湾国防大学的教师扮演了解放军的角色。为了搞乱台湾军队,他们首先使用因特网发布虚假信息、掩饰部队行动。而且,他们用情报信息战与物理信息战的办法扩大战果。

  然后,他们发起又一次信息战攻击,即利用因特网发送电子炸弹(e-bombs)及计算机病毒,试图削弱台湾的信息搜集系统。

  "猛虎特遣部队"则用高级因特网防火墙的办法拒绝敌方黑客,并发布计算机病毒攻击敌方的计算机系统。

  台湾军方称,它已大大提高了削弱敌方数据库编码及防火墙系统的能力。在这次演习中,为削弱敌方信息系统,台方曾成功地进入敌方计算机。

  台湾设法赢得信息战--这是计算机军事演习的一部分,并在演习中连续三年击败入侵部队的信息战部门,想以此来补偿其导弹防御系统的不足。

  据报道,美国观察员对台湾对付敌方黑客的能力以及其设计防火墙的能力印象颇深。他们估计,迄今为止,台湾的信息战能力超过了大陆。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