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海军订购美国“基德”级导弹驱逐舰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30日 08:4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法新社》2002年4月29日报道]台湾海军期望在这个月秘密同美国签署协议,购买四艘"基德"级驱逐舰,总价值达到260亿台币(合计8亿美元)。这将是台湾海军近年来的最大军售合同。《台北时报》报道称,四月底台湾海军将组织一个高级官员团访问美国,届时将签署这笔军售合同。台湾海军方面拒绝就这篇报道进行评论。

  评论家担心这些需要重新装备舰载武器的二手军舰可能是个无底洞;而且一旦台海发展战争,这些战舰很容易成为大陆的攻击目标。但是尽管遭到了谴责,台湾海军方面仍将继续促成这项计划,以抵御大陆海军日益强大的威胁。台湾海军方面坚持认为需要这些"基德"级驱逐舰的防空、反潜和导弹防御能力,尽管仅维护这四艘驱逐舰每年就需要16.5亿台币。

  根据《简氏防务周刊》报道,头两艘"基德"级驱逐舰预计将于2005年交付使用。这四艘驱逐舰分别于1981年和1982年进入美海军服役,在1998年和1999年退出现役。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