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慰安妇游行抗议要求日本对慰安妇问题谢罪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30日 08: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4月29日消息:台北讯,“阿桃”等五位前台湾慰安妇二十九日上午在多个团体声援下,前往在台日本交流协会陈情抗议;五位老人丢出象征日本国民基金的白色蛋壳,要求日本政府面对慰安妇问题不要私了,表示“我们不要钱,只要日本谢罪”。

  日本五年前以民间捐款名义设立“亚洲女性基金”(简称国民基金),作为亚洲籍慰安妇补偿费用,台湾籍慰安妇约可获得日币两百万元的赔偿。该基金即将在今年五月一日届满
,日前在台湾媒体刊登期限将至的广告。

  此举引起台湾慰安妇的集体抗议,上午远从高雄、新竹等地前来的五位老婆婆,前往日本交流协会抗议。在大太阳底下,老婆婆们撑着年迈身躯,回忆唏嘘的过往,并递交一份陈情书给日方,但是日方人员反应冷漠,接到陈情书不到一秒钟旋即离去,令她们十分气愤。

  她们指出,“日本国民基金根本就是日本政府在欺负我们的手段,日本政府没有诚意解决,拿日本人民的钱来骗我们,拿这笔钱根本没有意义”;“宁愿不要这笔钱,也要日本政府道歉”。

  支持她们的王清峰律师指出,日本政府准备在五月一日结束国民基金,以密集广告的方式进行宣传,明显有“私了”的企图。王清峰指出,台湾籍的慰安妇冀望日本政府能正视慰安妇求偿问题,拿出诚意解决问题,不要再以国民基金等令人厌恶和不齿的手段分化各国对日求偿运动的力量,掩盖日本政府的罪行,而应通过赔偿受害者的相关法案,还给慰安妇们尊严和公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