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长江南京段一艘千吨货船被撞沉 所幸无人伤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29日 15: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南京4月29日消息:一组装载万吨煤炭的船队前天在长江南京段与一艘千吨货船突然相撞,货船当即沉没江底,所幸没有发生人员伤亡。

  27日下午3时左右,“高淳机2329”号货船从江西装1100吨的黄沙下水通过长江南京段栖霞锚地,而此时“长江22039”船队顶推八艘驳船,满载近万吨的煤炭和石英石也下水途经该水域。黄沙船在通过南京二桥以后,超越了船队,但黄沙船并没按正常航路走,而是忽
左忽右行走。

  据南京日报报道,行进中的万吨船队立即用高频电话和高音喇叭呼喊,但无济于事。此时为避开停在锚地进行过驳作业的“大庆44”轮,满载万吨货物的船队无奈撞上了在前方行使的“高淳机2329”,黄沙船当即沉没,船上3人被救。

  昨天,海事部门负责人透露,沉船对事发水域的通航秩序没有造成影响,下一步将打捞沉船。(方军、陈玮)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