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政府努力实现国防装备本土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29日 08:2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法国《航宇防务》网站2002年4月25日报道]印度国防部称,印度目前正在进行国防装备的本土化,而且通过进行技术转让和本土化研究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目前飞机、军舰、武器、坦克、车辆、电子设备以及工程设备等国防装备的备件本土化工作已经进行。

  一方面军火企业和国有国防工业部门正在为印度军队生产各种产品,而另一方面印度的私有企业也参与供应国防装备的各种原材料、半成品、零件以及部件。

  2000年-2001年军火企业和国有国防工业部门产品总价值约1800亿卢比,而同年进口的相关产品包括部件、备件和检查设备为1400亿卢比(其中还不包括重要装备)。

  目前印度政府已经允许私有企业投资国防工业,所占比例可为100%,同时也允许国外直接对国防工业进行投资,所占比例最高为26%。这将有助于弥补国有国防工业部门投资不足的状况。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