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政府将在六月组建战略核司令部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28日 14:4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印度国防》2002年4月25日报道]印度内阁为进一步促进本国核工业继续向前发展,将于六月份组建新的战略核司令部,所有的核兵工厂将划归其管辖范围内。当前印度空军准备将射程2500千米的"烈火-2"中程弹道导弹移交给陆军,战略核司令部正是基于这种时机建立起来的。

  战略核司令部将担负起综合防务参谋机构的职能,其第一任总司令官可能来自印度空
军。目前印度空军已经将南部空军司令部司令作为候选人提交给国家核司令部。根据Arun Singh委员会的提案,印度正在审议陆军战略火箭司令部是否也需要移交陆基核武器。

  核部队司令将向参谋长会议主席报告,直至总参谋长批准才能生效实施。有关核武器决议的最终决定权掌握在总理领导的内阁安全委员会手中,并由内阁安全委员会将命令下达给参谋长会议主席。

  印度空军已经显示出其要成为印度核力量唯一管理机构的雄心壮志,它认为在数千千米的作战半径内实施战略目标打击应该是印度空军所扮演的角色。有利于陆军的观点是陆军拥有专业的火箭技术,并且有丰富的人力资源来确保核导弹的安全与管理。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