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战:台有两次以上政党轮替才能真正步上民主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28日 13:0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8日消息国民党主席连战昨天下午再次坚定表示,国民党不会缺席下届“总统”大选,他并强调一个地区的政党轮替必须经过两次以上才能真正步上政治民主化,全面改革后的国民党必定会提供选民有意义的选择。

  据台湾媒体报道,连战昨天参加国民党中央委员会在云林举办的“协助地方首长推动政务协调会报”,并拜访地方杰出人士,在被询及对2004年“总统”大选的看法时,连战说
,国民党建党一百零八年,不能否认是一个有贡献的政党,但是在过程中也遭到无数的批判与抹黑。

  连战不讳言指出,国民党遭到的批判有:一、威权统治,缺乏民主;二、作风老大官僚化;三、组织老化;四、黑金腐化等等,他认为,这些批判是欲加之罪,毫无根据,但也不能说全是假的,国民党应该要反省这些批判,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连战很有信心地说,国民党正在默默努力,朝向脱胎换骨,具体作为就是党主席直选的民主化、组织精简化、党员年轻化等,尤其是斩断与黑金关系,建立选民新观感。

  连战以坚定口吻说,2004年的“总统”大选国民党不会缺席,一定会提供选民有意义的选择,连战最后并引述西方政治学者的话说,一个国家的民主政治必须经过两次以上的政党轮替才能达成,让拿到政权者腐化而有反省的机会,让失败者反省而能有重新奉献的机会。(晨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