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长:防止恐怖分子获得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28日 09:3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4月28日消息: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27日在视察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巴格拉姆空军基地时,向美国部队保证一定会在反恐战争中获得胜利。

  他在被询及如何界定这场全球战争的胜利时说:“我们将与庇护恐怖份子的国家协商,以阻止这种作法。我们将根除全球基本的恐怖组织,我们还将创造出一个排斥恐怖主义的环境。”

  但拉姆斯菲尔德也呼吁美军提高警觉,并采取紧急行动,以防恐怖份子取得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同时他还提醒美军,战争并不仅限于阿富汗境内。

  拉姆斯菲尔德说,反恐作战的一个迫切任务在于防止恐怖份子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他说:“如果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落入恐怖份子与恐怖组织之手,那么受到威胁的就不只是数千人,而是数万甚至数十万人,所以你们现在的任务特别迫切,而且受到很大激励。”

  拉姆斯菲尔德向驻扎巴格兰基地的美军说:“联合部队正坚守在与恐惧临近的自由前线,你们正对抗一种无法姑息、不容漠视和必须击败的邪恶势力。”

  他说:“当你们赢得战争、而且也必然会赢得战争时,你们就能说,‘我和联合部队在阿富汗并肩打击恐怖主义’,同时你们也将因此而不朽。”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