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Irvine传感器公司将演示微型夜视武器瞄准具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27日 22:33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2年4月23日报道] Ivine传感器公司已赢得美国陆军中央司令部第二阶段小型商业革新研究合同,研制并演示供步兵武器使用的微型夜视武器瞄准具,合同价值72.8万美元。

  Ivine公司称,现有供步兵使用的夜视武器瞄准具体积大而笨重,并且对能量也有一定的要求。由于任何物体都辐射热量,这些热量可以被红外武器瞄准具探测到并将其转化成图
像。现在需要做的是,必须缩小红外武器瞄准具的体积并延长其工作时间。

  Irvine传感器公司从1999年开始这方面的研究,最初的资金由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提供,研究一系列的军民两用红外摄像系统。DARPA所提供的资金使得Ivine传感器公司可以把板重叠技术和传感器预处理应用到Ivine公司的热摄像机,同时也不再需要进行制冷或温度稳定。这种方法不仅可以在一个很宽的温度范围内在低能量上操作,而且具有了"及时"功能。

  该项合同除研制小型红外摄像机外,还有另一个目的:使头盔显示器连接到步兵武器上,同时它还为越来越多的用于侦察的小型无人机提供其他感知模式。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