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图文:俄空军导弹落入哈萨克斯坦境内坠毁爆炸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27日 11:56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罗斯图—22M3远程导弹载机——轰炸机

图—22M3携带的X-22M超音速飞航式空对地(海面)导弹

  据新华社报道:俄罗斯空军总司令米哈伊洛夫26日在莫斯科宣布,一枚从俄罗斯发射的空地导弹因偏离轨道日前在哈萨克斯坦境内坠毁爆炸,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俄罗斯空军的图—22M3远程导弹载机——轰炸机携带有常规弹头和核弹头的超音速导弹和航空炸弹,用于摧毁用光学瞄准具和雷达可探测到的点目标和地(海面)目标。该机的武器系统分布在机身内和两个挂架上,其中有:空对地(海面)、空对舰、反辐射飞航式导弹1~
10枚;炸弹和航空水鱼雷最多载量达24吨。

  图22—M3携带的空对地(海面)导弹为X-22M超音速飞航式导弹,最大射程300~400公里,发射重量5780千克,战斗部930千克,飞行速度3马赫。(北斗工作室供稿)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