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水荒日益严重 高科技产业忧心忡忡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26日 13:5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4月26日消息:台北讯,台湾水荒日益严重,不仅影响到普通市民的日常生活,也将撼动台湾经济的支柱──高科技产业,因为不少行业视水为衣食父母。

  TFT﹣LCD(液晶显示器)行业是台湾高科技产业中的佼佼者,今年景况大好,产能利用率显着提高,却在关键时刻遭遇水荒。据悉,TFT﹣LCD面板制程的蚀刻﹑显影及清洗等三个步骤,都需要使用大量清水来清洗化学原料,每天的用水量十分惊人。

  TFT﹣LCD厂商都把水源视为自己的衣食父母,缺水比缺电的影响还要严重。业者指出,缺电还可以通过自行发电等措施来解决,但是缺水则毫无办法。“友达光电”公司更明确指出,如果真的缺水,保守估计每日营收将会减少二亿元,冲击非常大。

  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许胜雄昨天表示,在缺水及限水问题上,除了希望多下雨外,当局应对缺水问题有长远思考,比如检讨现行水库是否应延长年限或容量是否够大。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